废柴/蚀川-德国留学狗

微博@废柴全名柴狗蛋-->已炸

新微博@尸骨无存废柴柴

Twitter@shokukawa

B站@蝕川

Ins@shokukawa

记一点故事。

又是一期感恩活动。写几个自己身上的故事。如果有认识我爹娘的小伙伴自己看看就好,请不要告诉我的爸爸妈妈_(:_」∠)_


总之,家里的所有人,我爱你们。


下面这篇东西非常长非常长,还很矫情。


1.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我跟着妈妈搬出去住。有一天爸爸来到我们住的地方送点东西,想坐下和我聊聊天,当时我觉得很尴尬,和他说「爸爸你先回去吧。」

爸爸愣住了,然后默默走到门口,回头红着双眼看我「你这个白眼狼」

之后是铁门沉重的闭合声。

这个场景就像梦魇一般伴随了我十年。

一直想道歉,又担心爸爸已经忘了突然提起来显得我很矫情,但是现在这样唧唧歪歪也很矫情。

然而还是不敢打电话说这件事。

半仙麻麻听说后想特地在每日之星里挤出时间让我来突破自己,但是那天晚课太久不了了之。


2.大概是高中的时候,我在爸爸家过年。大年三十晚上手机欠费了,问爸爸能不能帮我充一下话费。

爸爸喝多了,回头对我吼一句「你妈妈不是钱很多吗?!你问你妈要啊?!」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酒后吐真言这句话我信的。


3.一年只给爸爸发五次短信。

爸爸新年快乐。

爸爸父亲节快乐。

爸爸我放暑假了几号到几号来爷爷家。

爸爸生日快乐。

爸爸我放寒假了几号到几号来爷爷家。


4.去年过年也去了爷爷家。爷爷喝多了,在餐桌上突然当着爸爸和阿姨的面问为什么妈妈不在。

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敬了酒。

这一年妈妈一个人在家过年。


5.关于男票的问题,爸爸说「以前我也觉得你一定要找一个长得高学历高收入高家境好的,现在我觉得你自己喜欢的就好了」


6.今年父亲节男票一直催我给爸爸发短信,终于在十一点多的时候抱着爸爸已经睡着了的想法发了出去。

「爸爸父亲节快乐」

「谢谢乖女儿!」

「你怎么还没睡!!!」

「我在等乖女儿给我发信息啊」


7.我爱你,可是我爱你,所以我爱你。


8.在我小学和妈妈刚搬出去租房子的时候她还是一个连鱼怎么烧都要打电话问外婆的人。


9.有一天偶然翻到一个箱子,打开是我历年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和母亲节礼物。一样不差。


10.初中毕业送给妈妈的小镜子,现在用得外皮都破了,她还是很喜欢。


11.「经济方面你什么都不用担心,都交给妈妈就好了」

可是妈妈,

↑这句话之后的内容我改了好几次仍然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我的心情。

妈妈,求求你不要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拼命勉强自己。


12.和妈妈走在路上我都会把她护在内侧,过马路的时候牵着她走。

有一天她突然问「等妈妈老得走不动了,你还会这样牵着妈妈过马路吗?」

「牵。」


13.当我对妈妈说我不是很想考研的时候,我见到了今生我见过她最难过但没有哭的表情「我理想中的你不是这样子的。」

对不起,但是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14.「我好累啊,等你交换回来能不能养我啊?骗你的,我会自己养活自己的。」


15.这个学期一整个学期都没有回家,暑假放的晚,大部分时间都给了摩英。期末考后的几天回了次家发现妈妈有了睡觉开夜灯的习惯。

「一个人在家睡觉的时候害怕,你回家了我就不怕了」

可是出国交换两年的时间,我怎么舍得再让你开两年夜灯。


16.我爱你。


17.十几年来为你带来了太多不愉快和麻烦,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18.我爱你们。


评论(2)
热度(1)

© 蚀川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