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蚀川-德国留学狗

微博@废柴全名柴狗蛋-->已炸

新微博@尸骨无存废柴柴

Twitter@shokukawa

B站@蝕川

Ins@shokukawa

记个负能量_(:з)∠)_

和亲友聊着聊着想起一件小事。
还在上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闹离婚,有一天晚上妈妈和爸爸吵架,吵着吵着妈妈跑了出去。
她开门的时候我冲出去问她去哪里,妈妈说去买点东西,让我回去睡觉。
爸爸也让我回去睡觉。
半夜惊醒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不见了。
哭着跑出去,外面还下着雨,光着脚一边哭一边喊爸爸妈妈,然后跑到爷爷奶奶家门口敲爷爷奶奶的门,他们都没有听见。
重新跑回家里给爷爷奶奶打电话打不通,实在怕得不行就打电话给姑妈。
姑妈听完以后打电话给爷爷奶奶终于叫醒了他们,我哭着在楼上等的时候爷爷进来了,一进来就骂了我。说我闯祸了,姑妈最近闹离婚都不能好好睡觉,现在被我一吵情绪又不好了,为什么要去打扰她。

那天晚上妈妈是受不了出轨的爸爸出去找旅馆住。爸爸是看我睡着之后出去打麻将了。

亲友说。
「我觉得可能是我们的童年经历导致我们缺乏关爱和安全感吧……总会担心拥有的东西马上消失,而且特别无助不知道向谁寻求帮助」
「所以感情上也比较不喜欢付出和担心没有回报……」

嗯……是这样。最后一句也是真的。

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心智的影响真的很大……。
小时候被爸爸说了是白眼狼之后对爸爸爷爷奶奶那边特别小心翼翼,从小学着察言观色想讨他们欢心,大概因为这样现在也特别容易揣摩别人的心思。
但是现在比较任性揣摩出了也懒得依着别人的想法走就是了……不然活着太累了。比如每次去爷爷奶奶家和爸爸一起过年都感觉像打仗,还每次都有新题型,过个年累成狗还会收获一堆满满的负能量。

可笑的是即使这样问我爱不爱爸爸我还是会说爱他,不知道在欺骗自己还是真的。

即使他在得知我要出国以后第一反应是一脸冷漠的「那我是不是又要给很多钱」
即使他在我面前喝完酒以后还会炫耀说幸好他碰到了他现在的女朋友,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然后依旧过着他收入低工作不稳定一段时间换一次工作的生活。

觉得当时跟着妈妈离开了他也挺好的,现在已经不在一个世界生活了。

如果当时留在他身边的话现在的我会是一个很差劲的人吧。至少不会走上自己想要走的道路。要问我为什么这么确定的话,嘛……没有办法的事,因为他是我从小练习察言观色的对象嘛。我这样的性格必定会成为他控制欲的傀儡,只走他想要我走的路。

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可能就想发个牢骚。









啊,想想现在在做的事虽然和自己理想的道路有一点偏差,至少还是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内。lucky。
即使如此,想到他某年过年曾经说的「女孩子家家出什么国,研究生也别读了,早点毕业找工作结婚生孩子就好了」

当时强烈地反驳了。然而现在想想,还是,好想哭啊。

想变得更强,闪亮到让你后悔。

——这么说着,也只是想让你看我一眼罢了。可是如果我变成了很厉害的人,在你眼里大概也只是个用来炫耀的资本吧。

可是我还是会说爱你,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欺骗自己。大概只是想得到你的认同吧。

评论(1)
热度(2)

© 蚀川_ | Powered by LOFTER